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18日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大提前发出通知,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看会议实况直播。在会议室、实验室、办公室等各种场所,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舒歌群书记和杜江峰副校长在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现场与安徽省领导一起集中收看。

在218楼三楼会议室,在校校领导包信和、陈初升、朱长飞、蒋一、王晓平、黄素芳,以及机关有关部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观看,仔细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我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这段历程波澜壮阔,令人振奋。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同学们频频发出赞叹。大家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所创造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这些奇迹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大家在为这些伟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表示一定要潜心学习,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周澍同学表示,岁月不老,初心不改,回望40年,是向改革者致敬、向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改革先锋得到表彰,各行各业,百花齐放。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我们都要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锐意进取,勇立潮头。

管理学院赵乐陶同学谈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还颁发了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让我感到改革开放的推进离不开各国的合作共赢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瞻远瞩。作为青年一代,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开放眼光,在国际化的历练中实现自我提升。

工程科学学院陈诺同学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进程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高铁,刷新了中国速度;港珠澳大桥,加快港澳和珠三角地区的联动;悟空、墨子相继升空,量子通信飞速发展,我国科技实力显著提升。很荣幸能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 





(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