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4月30日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为方便全校师生在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学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西活二楼学术报告厅、校团委会议室等处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


在校校领导舒歌群、朱长飞、王晓平、毕金初、罗喜胜、何淳宽、黄素芳、周丛照分别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和水上报告厅认真观看了纪念大会视频直播。

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学员和青年学生,在水上报告厅观看了纪念大会盛况。在西活学术报告厅、校团委会议室,学校各级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集中观看纪念大会。


各院系、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和广大青年师生自发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纪念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观看直播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陈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领域开展前沿探索,在教学工作中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赵琼深受鼓舞,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与中国所有新时代青年人一道,秉承五四精神,扎根各自领域,做矢志不渝的逐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科技史专业博士生朱胤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是一场与新时代青年的交心谈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接过接力棒,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少年班学院商珂瑀同学充满了力量,他说,少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这么重视青年工作,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继承“永久奋斗”这个中国青年的革命传统,勇担重任,勇敢奔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殷切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宣讲报告等形式,在全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纪念大会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