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4月19日
“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主题报告会暨2019年安徽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7日下午,由安徽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市征兵办公室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热血江淮儿女矢志强军报国”主题报告会暨2019年安徽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东区礼堂举行。安徽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徽省军区副司令员徐继龙,安徽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安徽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白中华,安徽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局长吴晓源,合肥市警备区政委廖文生,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峰,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道荣,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报告团成员王忠心、佘小雪、官东、阿斯哈尔·努尔太、秦敬喜,各军分区副司令员或动员处处长,全省各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我校及在肥高校在校生代表18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金初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省、市和部队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毕金初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科教报国的神圣使命、“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不断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及取得的办学成果。他指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稳固的国防,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在大学生中进行兵员征集,是优化兵员结构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需要,是科技强军的需要,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多年来科大学子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每年都有各类学生选择到部队工作和参军入伍,建校60年来,科大学子毕业校友中已经涌现出32位科技将军,应征入伍的学子中也涌现了一些先进人物。学校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和部署,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做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到军营实现梦想,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启动仪式上,领导们为报告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报告团成员分别作报告。

兵头将尾王忠心,现任某旅技术营测试连一级军士长;特战女兵佘小雪,现任某旅女子特战队排长;最美潜艇兵官东,现任海军工程大学学员队分队长;“十佳义务兵”阿斯哈尔·努尔太,现任安徽省武警总队蚌埠支队战士;科大校友秦敬喜,现任某战区副团职参谋,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军营里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心路历程,展现了忠诚、责任和敬业精神,树立了军人楷模的良好形象。

徐继龙就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提出三点要求。一、大学生从军是铸就中国梦的爱国情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受到百年凌辱的悲剧再也不能重演,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大学生依法服兵役,用火热的青春谱写人生壮丽的篇章。二、大学生从军是实现强军梦的责任担当。实现强军梦,人才是关键。三、大学生从军、建功军营,是编织青春梦的舞台。青年学子到部队,可以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提升品德和精神境界,让青春绽放光彩。徐继龙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向报告团成员学习,到部队建功立业,书写人生辉煌,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最后,徐继龙宣布,2019年安徽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开始前,在礼堂前侧广场开展了征兵宣传主题展览和大学生征集政策咨询,礼堂现场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系列录像片。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分别召开协调会,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分解确认工作任务,并在各相关方面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


(党委人民武装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