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4月19日
我校“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举办理论研讨会

417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中美经贸关系理论研讨会。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陈小林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会上,“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十个临时团支部依次分享了各自讨论的成果,大家从历史背景、形成原因、表现经过、现状和应对方式等多个维度,对中美贸易战进行叙述,并在概述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各个支部角度各异、条理清晰、见解独到,引起参会学员们的思考和热烈讨论。

陈小林老师对同学们的理论研讨做点评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研讨成果,赞扬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分析当前国际时势,积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于社会生活实践之中,展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应当具有的理论品质。他着重强调了几个重要概念,并进一步指出,各个支部的分享都涉及到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本质、应对等各个方面,建议同学们选择某一个角度专门进行分析和研究,相信会得到更加深入的结论。


此次理论研讨会是“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的第四课,要求学员以临时团支部为单位,就中美经贸关系主题进行讨论和分享。研讨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创新研究、实践组织和团结协作能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前三课中,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重温校史进一步体会了科大精神。本次课程后,培训班将进行中期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参加专家报告、主题实践、拓展训练等课程。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