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3月29日
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班典礼

3月27日,我校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班典礼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李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汤俪瑾和“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汤俪瑾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丰富自己,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校团委郑杰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的课程安排,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生何晓瑜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作为第一课,李芳老师为学员作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专题报告。她从坚持、发展和对待三部分展开,向学员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主要来源;从唯物辩证法的三大规律、实践、人民主体性等几个方面,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主要内容;结合时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角度展开,向学员们讲授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通过展示历史事实,告诉学员们要坚持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而不能教条化学习。李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鲜活的典型事例,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我校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了院级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一体化培养格局,设计逐层递进路径,形成分层分类培养方案,达到全覆盖、有抓手、出实效的目标。针对此次“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合作,完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将开展专家报告、现场教学、理论研讨、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形式的课程,旨在培养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有较高的理论素养与实践水平的青年政治骨干。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