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8月26日
中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在金寨开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不等不靠、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相关要求,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举办暑期读书班的通知精神,学校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8月26日上午举行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中共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向读书班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2014年,中国科大参与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对口帮扶金寨县燕子河镇龙马村。五年来,中国科大始终心系老区,以实际行动助力龙马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中国科大深入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的关怀和对老区人民的厚谊。最后,他祝愿读书班顺利举办。

舒歌群就办好本次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塑党性,深刻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性。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校党委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校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本次读书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有力实践。二是要读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要把本次读书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对标中央要求,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深读精读,才能常学常新。三是要找问题、求实效,在学习中自检自省,做到“四个自我”。要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学习领会“四个自我”的内涵,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摆问题、转变作风、解决问题。

开班仪式后,举办读书班的首场辅导报告。安徽红色历史研究专家阎荣安受邀作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的辅导报告。

本次读书班将利用未来一周时间,通过组织各类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及专题研讨等方式,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交流,更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深刻理解“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根本要求,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