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6月25日
体验红军生活,感悟井冈精神——校党委举办2019年优秀人才革命历史教育培训班

2019年中国科大优秀人才革命历史教育培训班于6月15-21日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专门为培训班学员送行,并叮嘱学员要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是各单位推荐的优秀人才中重点培养对象和近期发展的教工预备党员。培训班通过与中科院人事局组织的2019年处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合班的形式进行,其目的是帮助优秀人才接受党史国史革命史教育,引导他们深化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中国革命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孕育了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此次培训班安排的课程非常丰富,有江西省委党校吴方宁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吴晓敏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干部学院特聘教师何继明少将的《党铸军魂 政治建军 “奠基于三湾”的历史研究》、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梁宁宁、陈人康的《温故知“心”》等专题讲座、红色故事会;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石草龙、李春祥、杨洁如、甘红梅、张志敏等的《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互动式访谈教学;干部学院一线教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革命情景剧《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教学;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坚定执著追理想,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自力更生反封锁,八角楼——实事求是闯新路,黄洋界——依靠群众求胜利,小井红军医院——艰苦奋斗攻难关等现场教学;军训、投弹刺杀、自制红军餐、户外行军、救护伤员等红色拓展训练和读家书、谈家风互动教学等。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训,走上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思想触动很大,对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勇于创新,执着攻关,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通过几天的培训,不同单位的老师在一起,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在体验红军生活、感悟井冈精神中增进友谊,收获丰硕,不仅思想受洗礼,身体得锻炼,而且学习有收获,工作得促进。


(党委组织部、党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