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6月21日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自评估动员与推进会

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自评估动员与推进会,通报了近期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情况,并就本次“双一流”自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包信和主持会议,副校长罗喜胜,“双一流”建设项目监理委员会主任张淑林,监理委员会监理专家,各建设学科、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罗喜胜从国内外高教进展、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工作、学科建设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当前“双一流”建设进展,并介绍了本次自评估工作的安排。张淑林希望各学科不忘初心,牢记学科建设的使命,合理运用“双一流”信息系统帮助学科发展,并通报了“双一流”中期自评估和下一轮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动态。

包信和强调,各建设学科、公共实验中心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组织中期自评估工作,真实反映建设情况,客观检视建设过程,分析发展潜力和差距,提出拟采取的改进措施。希望大家绷紧学科建设的弦,认真思考学科未来布局,提出重要设想,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本次自评估的任务要求,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双一流”中期自评估工作。

本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学校要求各建设单位组织召开专项自评估会议,完成单位自评估报告,并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交流会上介绍本单位“双一流”建设和自评估情况。学校将综合各单位自评估情况,召开校级自评估会议,形成并提交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


(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 04.12
  • 04.16
  • 04.12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