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5月10日
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我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形成学习热潮。

5月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师代表、团学干部代表、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重温纪念大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从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考察各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阐述了对总书记关注青年发展、关心青年全面成长的认识。他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将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服务好全校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曾杰结合自己的科研与管理工作,从理想、责任、担当三个方面,鼓励青年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与远大理想,学习掌握关键技术打破封锁,注重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并勉励大家勇于克服困难、实现青春价值。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金显庆老师认为,国家的逐步强大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优良的科研、教学条件,他从自身研究的5G通信技术谈到中美贸易争端,在对我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的同时,表示将以身作则,与广大青年教师一起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争取尽快解决“卡脖子”问题。物理学院贾青老师从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出发,结合自己对五四精神的体会,表示青年科研人员需要树立爱国、敬业的价值观,为国家科研发展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研究生支教团第21届支教队郑佳鑫同学介绍了支教团近几年的主要工作,表示全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各项培训,为奔赴支教地做好准备,并将在西部支教的同时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实现人生价值。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亚森·奴尔买提同学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出发,谈起自己感受到的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关爱。他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五四精神,团结各民族同学,一起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学生工作部张海燕老师负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她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作为一名教师,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高政治站位,达到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志存高远、小我融入大我的新时期青年。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对参会师生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她结合纪念大学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提出团学工作者应在学习中传承践行五四精神,坚持矢志不渝的本色与初心,深入推进文化育人作用。希望全校青年永怀生逢其时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勇于奔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5月8日下午,全校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在第八次分团委团总支工作例会上集体重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专题传达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