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我校召开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5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全校学研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鸣帅主持。

大会在豪迈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

包信和应邀作题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校情报告。他简要回顾学校的历史和办学成绩,指出学校坚持精品办学、人才强校,面向国家战略产出一大批卓越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谆谆嘱托,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办学方向,着力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学科布局、构建一流学科生态,全面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希望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我校各级学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搭建了青年学生沟通的桥梁,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他强调要建设富有理想、更有朝气的学生组织;要建设更具人气、更接地气的学生组织;要建设作风严实、形象清新的学生组织。全校各级学生组织要紧随时代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把握学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幕式结束后,学研代会代表移步至理化大楼东三、西三报告厅继续会议。大会听取了李楚涵代表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所作的《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改革成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张鸣帅代表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所作的《把握时代主题,不忘初心,以红专之志激扬青春风采;勇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理实之基凝聚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二十四次学代会和第九次研代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学生组织改革发展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大会还听取了刘煜超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报告》和王谢燕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

会上,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与会学研代会代表分别在报告厅各分区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讨论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正案并在大会上表决通过。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和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要求与会代表、嘉宾及工作人员入场测温、佩戴口罩,在流程设置、座位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学研代会筹备委员会在一个月内,完成了班级、学院两级代表推选,收集了代表们的提案,并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深化组织改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学研两会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为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