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5日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东区物质科研楼C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主持座谈会。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安徽省、合肥市相关主流媒体受邀参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科研团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新闻视频。

朱长飞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对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中强调,希望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前几天,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朱长飞表示,中国科大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科研团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五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媒体记者就感兴趣的问题和与会人员充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记者分别调研参观了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多光子纠缠研究室、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