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2年01月22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7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张玲、彭慧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李良彬、封东来、王琳、庄革、余芹参加会议, 冯光耀、刘啸嵩、宋礼、姚涛列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设置意见箱、邮件征集、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意见,并本着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的原则,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同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重点对照检查。

李良彬代表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李良彬、封东来、王琳、庄革、余芹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其他列席成员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玲在听取实验室、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指出:实验室、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积极推进合肥先进光源建设和本科生教学培养等各项工作;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敢于自我剖析,不避重就轻,有力促进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推进实验室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验室和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查摆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最后,希望实验室(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更好地推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