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3日
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冯忠国少将一行到人文学院调研交流

12月1日上午,应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冯忠国少将、教务处大校副处长张国华、战略战役系大校主任黄相亮教授等一行专程来中国科大深入调研,双方举行战略合作交流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交流,会议由褚建勋主持。

调研交流会上,朱灿平致欢迎辞,对陆军指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在国防科普教育与高层次指挥员战略素质培养等领域展开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褚建勋介绍此次陆军指挥学院与中国科大人文学院商讨战略合作的背景,并介绍与会领导专家。石云里向来宾详细介绍中国科大人文学院“特色文科”战略布局、规划思路、院系设置、学科特色等。冯忠国少将介绍了陆军指挥学院前身是与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同时期由彭雪枫将军初创的新四军随营学校,是党最早创立的第一批军校,目前在系统内部中高层领导干部人才培养具有首屈一指的影响,如能与中科大加强交流合作,应属“强强联合”,互补性强、发展空间大。他提出双方战略合作的目标、聚焦重点,希望借助中国科大雄厚的科技文化底蕴和一流的科普平台围绕中高级指挥员科学素质、文化素质提升共建教学基地。张国华和黄相亮就教学合作开展的具体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论述。此前双方党委主要领导及部门领导已对初步合作意向表示积极的支持,本次调研交流就具体落实工作进行进一步商讨形成共识。

在褚建勋书记的陪同下,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冯忠国少将一行参观中国科大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瞻仰了西校区钱学森像、中校区郭永怀-李佩像,并细致参观科大校史馆、少年班学院展厅和郭沫若广场等。双方就接下来可能的合作路径和可行性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初步沟通。

人文学院在中央巡视以来,进一步加强为国防教育、革命老区科普教育的服务力度,人文学院褚建勋教授课题组承接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委托的全军科普教材研制编写项目、中科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汤书昆教授课题组在革命老区金寨县山区推动建设“科技小院”等科普平台服务国防教育与乡村振兴等,“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校创建双一流、服务国家需求做出应有的社会贡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