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4月14日
物理学院举行近代物理系主任向涛院士聘任仪式

2021年4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主任向涛院士聘任仪式在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包信和院士,赵政国院士,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近代物理系执行主任彭新华,以及近代物理系各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向军主持。

校长包信和院士代表学校为向涛院士颁发了近代物理系主任聘书,并在之后的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模式深深地根植于科大的发展脉络之中。办学伊始,中科院最顶尖的科学家担任了科大各系的主任,时至今日,科大一直延续这样优良的传统。通过科教融合,科大培养出了以曹原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他代表学校对向涛院士受聘兼任近代物理系的系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物理学院和近代物理系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在向涛院士的带领下,近代物理系的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创造更多高质量成果,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向涛院士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感谢中国科大和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的信任,他会与近代物理系师生一起努力,共同谋划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近代物理系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在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方面跃上新台阶。

近代物理系执行主任彭新华和各学科代表介绍了近代物理系和系内各学科的基本情况。向涛院士同各学科代表进行座谈,就如何加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向涛院士在彭新华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物理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