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5月15日,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安徽省学联驻会主席李想,32位学校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与部分团学骨干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杨晓果主持。

在豪迈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好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不懈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做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充分运用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高校青年组织体系,做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切实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扣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深化改革,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舒歌群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团学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团学组织要以大会的胜利召开作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代表团省委对中国科大的团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期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聚焦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引领力;聚焦成长成才,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服务力;聚焦自我革命,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组织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包信和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争当时代先锋》的校情报告。他带领青年团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青年的嘱托和对学校办学的期望,以科教报国红色基因为主线,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阐释了学校潜心立德树人的不朽底色,执着攻关创新的使命担当与“十四五”规划再创辉煌的宏伟蓝图。他寄语科大青年要秉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传承好科大的精神谱系,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六有”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建功立业。

开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代表校工会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校工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团学组织相互支持、团结协作,为完成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安徽省学联驻会主席李想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呼吁,中国科大学研两会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改革,奋力谱写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青春华章。

开幕式上为7件优秀代表提案进行了颁奖。校团委4月22日面向全体代表进行了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截至大会召开前,共收到提案140件,经整理合并,正式形成提案106件,其中团代会代表提案27件、学代会代表提案19件、研代会代表提案60件。后续各项提案将流转至校内各部门进行解决或解答后,再反馈至代表。

在团代会全体会议上,杨晓果代表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上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实践育人、全面从严治团、主动服务大局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任务。全体团员代表审议了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现场投票选举产生王飞等21名校团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在学代会全体会议上,刘煜超代表校学生会第二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锚定主责,聚焦主业,全力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全面发挥桥梁纽带根本作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奋斗奏响时代强音》的工作报告。全体学生代表审议了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于子昂等21名校学生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在研代会全体会议上,唐冠宇代表校研究生会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砥砺深耕,勇毅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使命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体研究生代表审议了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现场投票选举产生王中盟等21名校研究生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对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团委委员会委员、第二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他代表校党委指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启我校共青团事业崭新的未来;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履行职责,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会议成果;希望各级团学组织积极行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高团学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书写完美的青春答卷。

在激昂嘹亮的团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展现党的青年组织应有的风貌,引领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大会筹备委员会宣传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