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院士、在校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建伟院士主持。

会上,包信和首先致辞并简要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各级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校发挥教授治学的重要途径。今年5月,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本次会议正式审议学术事务,希望大家认真评议,充分交流讨论,尊重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各位委员要严守工作规则,切实担负起责任,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他还结合本次全体会议的审议内容,向学委会介绍了学校最近的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的进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执着攻关创新工作汇报、苏州高等研究院发展规划工作汇报、人文学院重构工作汇报和生医部工作进展与近期规划汇报,审议通过了未来技术学院建设规划、行星科学与前瞻性技术前沿科学中心筹建方案以及设立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议方案。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有关报告,就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舒歌群在总结发言中向委员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校内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治理体系中起着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作用,学校也一直秉持“教授治学、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他向委员们提出三点希望: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在评议重大事务中高标准高质量把关;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积极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各类工作;以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科研部)

相关新闻